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25

       4月2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语音会议的形式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费克文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副书记费克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主要内容有:《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接着,谢祎龙副处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有:《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最后,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后,各位党员同志们结合所学内容谈感想。有的同志谈到,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法律法规建设,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有的同志认为,要实现法治保障,首先要增强法治免疫力,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有的同志结合财务工作谈到,疫情期间财务处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提升信息化水平、创新工作模式,做到保运行与控风险并行。要以此为契机考虑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各类突发事件,认识突发事件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准确把握突发事件对财务体系运行造成的影响,建立突发事件应对响应机制,健全应急预案,形成非常规工作状态管理办法,完善分级、分岗、分业务的处理方式,保证财务工作的正常运转,为学校事业发展与突发事件时的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