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下达2022年财务预算“一下”控制数和编制上报“二上”预算的通知

文章来源:  财务处预算管理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14

校内各预算单位:

学校2022年财务预算分块总额已经过今年第6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现下达各单位2022年财务预算一下控制数。请各单位以“一下”控制数为上限,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本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对本单位预算内容进行相应调整和细化,完成“二上”预算的编制工作。现就“二上”预算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学校财力配置与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优先投入到学校决策部署的关键领域,坚持“财随政走”;财权安排与事权责任相结合,坚持“钱随事走”预算执行与遵规守纪相呼应,经济活动须遵循内部控制要求,树立“谁用钱谁负责”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行随规走”。

1.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绩效理念,硬化预算刚性约束。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无预算不支出,杜绝先支出后补报经费申请的“先斩后奏”现象,除“急、特、重”事项或客观环境变化造成学校工作任务变化外,原则上不新增经费预算。各单位将绩效理念纳入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努力提高经费使用的产出和效果。

2.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单位要从严控制运行成本,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计划性,不安排非刚性、非必要支出,削减或取消非必须的、偏离学校中心工作的项目和低效无效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主动挖潜,多渠道筹资,把钱用在刀刃上。

3.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集中财力办大事、精打细算办实事。各单位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加大对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投入。根据上级相关要求,针对人才培养、一流大学建设等领域,除学校投入外,各学院须动用创收业务费和历年结余基金进行配套支持,盘活存量资金,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4.支出预算总额不得突破“一下”预算控制数。各单位2022年“二上”预算的编制总额度须严格控制在学校“一下”预算控制数之内。

二、 相关说明

1.各单位须在支出预算总额中标注业务接待费、单位用车费、因公出国/境费、劳务费的支出预算。

2.2022年财务预算中的学校建设经费“一下”控制数将分发至各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待分解后另行下达至执行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一下”控制数将通过扫描件的形式发送至各单位办公室主任。除学校建设经费外,请各单位于328日前,将本单位编制的“二上”预算的纸质版经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财务处(229室),同时将“二上”预算的电子版用单位名称命名后发至:cwcysk@mail.ccnu.edu.cn

联系人:张莎(行政楼229室) 联系方式:67863882


附件

附件12022年财务预算(学院预算)支出预算细化表(“二上”)

附件22022年财务预算(职能部门)支出预算细化表(“二上”)


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

二二年三月十日